《水果》

《水果》 文/邁克(金寶)
雖然水果含果糖,但還是覺得那是天然的果糖,只要適量吸取,無傷大雅。因此,每次餐後,肚子尚有空位的話,我都會找些水果來吃,幫助消化。
這裡的水果是一杯杯的,有些6令吉、有些8令吉、也有些10令吉,買三杯更有優惠。我選了一杯雜果,有鳳梨、火龍果、奇異果、番石榴、芒果等等。讓我非常滿意的水果組合,準備付錢,遇見一位年輕的父親,也挑了幾杯雜果,行色匆匆。
我對他微笑,伸手示意讓他先付。他說孩子喜歡吃,還特別囑咐老闆灑多些酸梅粉,甜和鹹的味道混合。
哦,那味道不是怪怪嗎?心裡嘀咕著。
但輪到我付錢的時候,居然很自然也跟著說:“我也要放多些酸梅粉!”也許是被那年輕父親的真誠、率直打動了。

RM 8 的雜果

留下评论